海馬老爸是誰?

風象星座的雙子男,來自台北,曾為為跨國企業的行銷公關高階主管。移居加拿大後父兼母職陪伴兒子,同時記錄在大溫哥華地區的所見所聞。

2010   移居溫哥華

2011    開始為動腦雜誌撰寫行銷公關評論專欄

2012   成立『海馬老爸的溫哥華日記』Facebook粉絲頁

2013 『溫市笑應』部落格瀏覽人次突破20萬

2014   受邀為遠見雜誌網路版“駐站生活家”,報導加拿大生活、文化、美食情報

2015   受『中國美食大賞』邀請為溫哥華『美食博客大賞』美食評審

健康遠見 海馬老爸

Bloggers' Choice Judge

 

為什麼叫做『海馬老爸』

大自然裡,海馬爸爸用育兒囊孵育寶寶。當海馬寶寶出生時,海馬爸爸捲區著尾部纏住海草抵抗海流,就算 痛苦還是不斷捲曲身體,一隻隻小海馬就從育而囊裡誕生了。海馬爸爸不在乎獨自撫育孩子的艱苦,他要用生命守護著最愛。

在溫哥華獨力照顧兩隻小海馬,青少年的狂飆期就像四方亂竄的海流,海馬老爸非得使勁力氣才能父子三人安然度過。

對「海馬老爸是誰?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你好~我也曾經拋家攜子到溫市移民了七年~隨著孩子大學~我們就又回流到台灣,盡最後孝道~今年媽媽99歲高齡走了~過二年我們又要回BC了~為何說BC不說溫市呢~因為那裡已經不如從前那麼低物價,人口也太多了~有空~~歡迎彼此多聊聊~~ 回游性動物 河馬留~

    1. Hi 河馬先生,我們都是動物先生呢!哈哈!

      如果再回流,和你一樣,我也不見得會選擇溫哥華。這裡雖然相對方便,但是物價高,凡是下手前都要三思…. 不過,BC省就是burning cash,也是燒錢的省份,除非口袋夠深,或是找到份好工作,不然很難過舒適無憂的退休生活吧!

  2. 雖然溫哥華難過(經濟上),但也懶得走,就這樣春櫻夏陽秋楓冬雨省的過,日子倒也恬靜! 最近參加了林老師的追櫻團,更是對溫哥華的美景難以割捨 。 讀了你的花花語語更領受到了溫市笑應。 感謝!

    1. Amy,非常同意你的看法,也就是因為溫哥哥華的生活不容易,所以才要這樣苦中尋樂,從苦中回味出甘的餘韻。
      除了賞花,喝喝咖啡吃吃美食也是享受人生的好方法。祝你在溫市可以事事都歡笑應對!

  3. 很多櫻花,很好看, 比日本還要多, 比在日本看更勝一籌, 能出一本櫻花書嗎?

  4. 喜歡你分享在溫哥華的溫度,加油,
    想要跟著你的感覺看世界,謝謝!

對海馬老爸的文章有興趣嗎?歡迎留個話或是踢個館吧!